【恺楚】Marry you

给我家太太@745 的生贺,为爱产粮(。)

其实它的原型是一个十分有病的脑洞……请配合歌食用

https://music.163.com/#/m/song?id=25657282&userid=246602488

周六。卡塞尔学院。

窗外微雨,校园沉静,只有风声微微湿润。

楚子航睁开眼。生物钟准时将他拽离睡意,起床洗漱。他还不打算去餐厅,于是在桌前坐下,打开电脑。

突然的声音刺破寂静。楚子航皱眉,但没有在意。

似乎是有人在放歌,还特别无所忌惮地把音量调大,不怕有昨晚秉烛与屠龙先祖畅谈的夜猫子杀出来与他决斗。他掏出了一副耳塞,戴上之后还能听见……从欢快的前奏一直到歌手开口。

“It` s a beautiful night,we looking for something dumb to do……”

楚子航在写上次的任务报告,手指在键盘上飞快敲打,心中毫无波澜。

Bruno Mars的Marry you。一次学校活动,有个高二男生上台唱了一首Bruno的虐狗单曲mush up,把大多数姑娘唱得心花怒放,完了趁势对着暗恋对象表白,对方……欣然拒绝。末了还被班主任拎去教育一通。

歌声依然在他宿舍楼下徘徊,音箱效果绝佳,快赶上街边乐队表演的规模了。

想到这里他点开校内守夜人论坛,这么大的动静,就算是睡觉时噪音屏蔽功能顶级的路明非也能给吵醒。

果然,第一个看到的帖子就是刚刚发布的,发帖人是八卦雷达驱动强大的芬格尔。标题是……学生会会长在狮心会会长楼下大放情歌!昔日死对头竟另有隐情?

配图清晰,金发灿烂。

楚子航眼角一跳,起身开窗。

那辆拉风的布加迪威龙的驾驶座上坐着恺撒,他没拉敞篷,却穿着板型妥帖的白色正装衬衫,纽扣眼里插着一支红色玫瑰,花瓣上累积了雨水,如朝露一般沉沉地坠下来。金发随意地披着,有些发丝濡湿了,贴在脸上,像是为他勾勒面庞,线条分明。

骚帅。楚子航在心里给他默默下了评价。他这副打扮,与其说准备表白,倒像从高级晚会里偷溜出来的。

看见楚子航在看他,恺撒毫不在意地冲他吹了声口哨,把玫瑰摘下,遥遥丢过去,和着歌声唱:“Don`t say no no no no no,just say yes yes yes!”

什么毛病!

宿舍窗口不时伸出一个个睡眼惺忪但是没按捺住好奇心的脑袋,看起来像早晨的松鼠。

一曲终了,恺撒站起来,“楚子航,我爱你!”

整栋楼都沸腾起来,线上不忘同步,回帖数堪比响起的尖叫口哨。

楚子航满脸黑线,额角青筋暴跳。他觉得恺撒要么昨天和他的小弟们打赌输了来兑现承诺,要么就是喝高了——但他现在看起来十分清醒,还带着他平日里特有的那种骄傲神色,觉得自己可以做到一切事情的从容自信。

“在一起!”不知道谁先起的头,起哄声越来越大,滚雪球一般。罪魁祸首还双手向下压了压,示意他们安静,然后微笑地望向他。

吃瓜群众们只看见他们传奇的狮心会会长踩过窗沿向下一跳,身形敏捷如豹,手里握着已经出鞘的村雨,寒光凛冽,杀气腾腾。




 

事后他们因为校内私自械斗被训了一顿。副校长倒是笑眯眯地拍拍恺撒,什么也没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小剧场】

楚子航:你到底想干什么。

恺撒:(耸肩)表白啊。

楚子航:我觉得你倒是像打赌输了来消遣我。

恺撒:你可能有起床气,下次我应该换作晚上表白,也很符合歌词。

楚子航:……

 


2017.5.20

一个适合表(搞)白(事)的日子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星辰砂 | Powered by LOFTER